close
<10M 輕度咀嚼期前期>
今天要運用之前已經做好的蔬菜冰磚們以及高湯粥冰磚來做洋蔥鮭魚蔬菜粥,
材料有:

熱量食物來源-----以昆布蔬菜高湯熬出的粥磚(75g)
維生素. 礦物質來源-----紅蘿蔔冰磚(20g) . 花椰菜冰磚(20g), 南瓜冰磚(20g)
                                       以及洋蔥末少許

蛋白質來源食物-----鮭魚15g

P.S.粥磚及蔬菜磚製作可以參考 三種蔬菜磚及昆布蔬菜高湯粥一鍋搞定!!
      鮭魚我是買生魚片專用的一整塊鮭魚肉, 一是它很方便使用, 
      二是既然能生吃了, 新鮮度就不是問題......
      回家後用小磅秤量, 切成一小塊一小塊15g的魚片, 
      分別用保鮮膜包起急速冷凍, 
      一次就拿一小塊下來使用 
     (15g剛好是八個月到一歲大寶寶一餐魚肉的建議攝取量)
 



拿出我家寶寶專用超小鍋, 預熱然後放一滴滴橄欖油
(10個月的寶寶一餐最多可以使用3/4匙的植物油)
加入一點點的洋蔥末爆香, 但不要過焦 


放入鮭魚, 四面都煎一下下, 


 加入一些滾水煮一下, 讓洋蔥的甜味散發出來, 


 加入紅蘿蔔. 花椰菜. 南瓜及粥冰磚, (怕鮭魚太熟會太硬, 我會將鮭魚先疊在粥磚上面!!



 慢慢的攪拌 , 讓冰磚融化, 跟其他食材融合, 過程中用湯匙將鮭魚切成小塊, 
等冰磚都溶了, 粥也到達妳要的稠度之後, 就可以關火啦!!


 洋蔥鮭魚蔬菜粥輕鬆上桌!! 再搭配小古錐最愛的有機寶寶專用優格, 
 好幸福啊~~~



有炒洋蔥當靠山, 粥不用調味就很香很好吃, 古錐爸在餵小古錐的時候
 都很想偷吃一口呢~~
(我在煮的時候他都會說"好香喔~~~妳在煮什麼?")
 
洋蔥是抗氧化食物, 對寶寶的好體質養成很有幫助, 
南瓜鈣質含量很豐富也有自然的甜味, 小古錐很喜歡南瓜, 有南瓜就可以吃光光! 
鮭魚富含優良蛋白質以及必須脂肪酸EPA跟DHA, 可以幫助寶寶的腦部發育, 
但有過敏體質的寶寶要注意, 先試試少量不會過敏再使用
 
優格有比非德氏菌, 也有豐富的鈣質, 比菲德氏菌是腸內的益生菌, 
可以調整有關過敏的身體免疫功能, 抑制腸吸收過敏原, 
 我幾乎每餐都會讓小古錐吃點優格, 
而且她超級超級愛優格, 一看到我從冰箱裡拿出優格就會開心的笑, 
本來已經緊閉嘴巴不吃東西了, 一看到優格就會乖乖的張大嘴.....
 所以要判斷她飽了沒很容易, 
如果連優格都不吃了就是已經飽了! 
 
話說上次回台灣我竟然找不到適合寶寶吃的優格, 
 每一種市售優格都有明膠, 很容易引起過敏, 
在松青超市找到不含明膠的德國原味優格, 小古錐竟然不吃! 
 因為實在是太酸了, 連我都不想吃.....
真希望台灣廠商也來生產一下寶寶專用的優格咩~~~


我最喜番吃優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e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